思言的糖.

来我这里,看看这个满是人间烟火气的世界。

《“心动”》

#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啥,文笔渣渣,还请大家多包涵!

#建议配合哥哥的《心动》一起食用!

#撒泼打滚求评论!🤐(重新编辑了一下!)

《“心动”》


[心动,可能是一瞬,也有可能是积攒下的爱]


2000年 初秋

苏夏刚上小学一年级,年纪小,个子又小,在班里总是被欺负。但是她是个懂事的孩子,所以她的爸爸妈妈压根就不知道这件事。

直到那一次,小小的苏夏被一群大孩子堵在墙角吓唬,她害怕极了。突然,人墙后传来了救世主般的声音“干什么呢?几班的?欺负小同学?”是学校的老师。

苏夏站在墙角不敢动,突然从老师身后探出一个小脑袋,是个小男孩,留着整齐的短发,穿着干干净净的校服,一双大眼睛亮亮的。看见苏夏看着他,缓缓走过去,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只草莓味的棒棒糖,递到小苏夏面前。

“给你。”

小苏夏没有接,妈妈告诉她,不能随便要别人的东西。

男孩看她不动,把棒棒糖塞进她的手里,又退后一步“你别怕,这个是我姑姑,是学校的老师,我叫肖战,是二年级一班的班长,以后如果再被欺负了,你就来二年级找我,我帮你教训他们。”

小苏夏看着手里的棒棒糖,又看了看面前比自己高出一截的男孩,小声的说了一句“谢谢你,我叫苏夏。在一年级一班。”

男孩露出了好看的笑容“苏夏,好好听的名字!”

小苏夏点点头,对着肖战伸出手“我,我打不开……”说完,苏夏的脸红了。

肖战接过棒棒糖,蹬蹬蹬的跑到姑姑面前“姑姑,你帮我打开一下。”

“战战,你不能再吃了,说好只吃一个的。”

“这个是给苏夏的,可是我和苏夏都打不开。”

姑姑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小女孩,帮忙打开了棒棒糖的袋子。

肖战转身蹦蹦跳跳的去找苏夏,边走还边喊着“姑姑!你先回去吧!我一会就回去!”

在苏夏面前站定,把手里的草莓味棒棒糖放在苏夏手里“你家在哪里啊?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“我家,就在前面的小区。”苏夏含着棒棒糖低着头。

“我家也住在哪里,我送你吧。”说完,牵着苏夏的小手,一步一步的,吵吵闹闹的走回家。

到达苏夏家的楼下,肖战看了一眼楼房号“我家就住在后面,以后我们一起上学吧”

苏夏看着面前笑的开开心心的男孩,呆呆的点点头。

“那好,我明天早上在楼下等你啊,要早点下来哦!拜拜!”说完,肖战走向了回自己家的方向。

小苏夏咬着棒棒糖上楼,看见妈妈的瞬间扑在怀里大哭。

夏妈妈前后听了好久才听明白苏夏是被欺负了,是一个叫肖战的男孩帮了她,现在她和肖战是好朋友。自己的棒棒糖也是肖战给的,他们还约定了明天一起上学。

第二天早上,肖战如约在楼下等着苏夏。是夏妈妈送苏夏下楼的,看见了夏妈妈,肖战礼貌的叫了阿姨,结果收到了夏妈妈热情的问候。

上学的路上,肖战问苏夏“你妈妈对谁都这么热情吗?”

苏夏摇摇头“不是,妈妈只对自己喜欢的人热情,妈妈喜欢你。”

肖战笑了笑“我妈妈和你妈妈一样。”突然话锋一转“苏夏,这周末我要去少年宫画画,你也来吧。”

苏夏不懂画画为什么不能在家,但是还是答应了。

后来的很多年,苏夏都记得那个周末,肖战举着一张大大的纸,上面是一个素描画像,虽然不是很好看,但是苏夏很喜欢。


2007年夏

苏夏上了初中,开启了长达三年的叛逆之路。家里没人能管的住她,无奈,只能求助肖战。从小到大,如果说苏夏最听谁的话?那这个人一定是肖战。

因为上一次打架,肖战已经一个月没在学校看见苏夏了。他知道苏夏最长去的网吧是哪里,但是他却没想到,他时隔一个月,看见的却是哭倒在别人怀里的苏夏。

肖战双手插在校服口袋里,走到苏夏面前,拿出一个草莓味的棒棒糖,蹲下来,撕开了袋子。

“你怎么来了?!”苏夏很震惊,她不希望让肖战看见她这个样子。她喜欢他。

“我来带你回家,我妈妈做了你最爱吃的排骨,让我叫你回去吃呢。”

苏夏看了看自己脏兮兮的校服和乱糟糟的发型,慌张不已,最终结结巴巴的说“我,我不去了,我还有事……”说着,随手抓起书包就要跑。

肖战对她不能在熟悉了,一紧张说话就结巴的毛病还是改不掉。眼疾手快的抓住苏夏的领子,夹在胳膊下回家。

“肖战,肖战!你!”苏夏挣扎着。

“别闹了!”这是肖战第一次吼她。

苏夏又想起了让自己伤心的事情,今天中午在校门口看见肖战对着自己同班的女孩温柔的笑。又想到自己已经一个月没有见到他了,更是心中不快“你放开我!找你的小女朋友去!”

“苏夏!你闹什么脾气!哪里有小女朋友!”

“我都看见了!今天中午她还给了你礼物!你还对她笑了!”

肖战回忆起来,中午确实有人给他东西,但是那是苏夏班级的班长,来转交苏夏的作业的。“她不是我女朋友,你想多了。”说完,一把抓住苏夏的手“回家。”

苏夏听着肖战的解释,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的信了他的话,看着他消瘦的侧脸,和带着温度的,抓着自己手腕的大手。

“肖战,我喜欢你。”

身边的人一个急刹车,站在原地不动了。

就这样,气氛僵持了几分钟,苏夏尴尬的打哈哈“内个,别,别误……”

“你还有不到一百天中考,只要你还能和我一个学校,我就答应你。”说完,肖战双手插进校服口袋,握紧了口袋里的草莓味棒棒糖。

自那以后,苏夏就像变了个人,没日没夜的补课学习,也不去网吧鬼混了,更不和校外的学生打架了。只要一有时间就钻进自己的屋子里抱着书学习。

直到两周后,肖战敲开了她的门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……”肖战也不知道自己来干嘛,但是他就是想来看看她,就看看就能安心好多“我来……给你送糖。”说着,顺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草莓味的棒棒糖,放在了苏夏的手心里。接着,还不等苏夏说话,就转身离开了。

“他就这么喜欢吃草莓味的棒棒糖吗?”苏夏很疑惑。

但是苏夏不知道的是,肖战口袋里的棒棒糖,永远是为她准备的。


2010年 盛夏

肖战要高考了,苏夏好像比肖战还着急,每天又是水果又是午饭的给肖战送。渐渐的高三不知怎么就传出了学生会会长早恋的消息,为此,肖战还被请了家长。当肖妈妈知道这个女孩是苏夏的时候,深深地松口气,拍着胸脯保证他们是兄妹关系,从小一起长大的,绝对不会谈恋爱的。

虽然知道是讲给老师听的,但是肖战心里还是难过了。他知道她喜欢他,他也知道自己是喜欢她的。

苏夏听说了事情,跑到高三的办公室前偷听。恰好,就听到了肖妈妈说他们不会谈恋爱的话。

原来,一直都是自己自以为是了,原以为肖妈妈是喜欢自己的……

再后来,肖妈妈不许肖战和苏夏见面,直到高考结束。

最后一门考试结束的那天,肖战从考场出来,看见的是笑的满脸褶皱的父母,寻找一圈,没有看到苏夏的身影。

“妈,苏夏呢?”

“苏夏妈妈要安排苏夏出国了,你考的怎么样啊?”

“出国?”肖战听到消息,什么都不顾的跑向车站,坐车回家。一路气喘吁吁的跑到苏夏家门口,却没有勇气敲开这扇门。

苏夏正打算出门扔垃圾,一开门,就看见弯着腰站在门口大喘气的肖战。

“你,你这是?”

肖战看着眼前穿着红裙子的苏夏,渐渐的和自己第一次见的小女孩的身影重叠,还是那张娃娃脸,却也出落得亭亭玉立,有点大姑娘的样子了。

“你要出国?”肖战还是问出了这句话。

“是。”苏夏低着头,它没想到肖战会知道这件事。

“什么时候决定的?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肖战的双手抓着苏夏的肩,几乎要把手掐进苏夏的肩膀里。

“你先放开,疼!”苏夏挣扎着。

肖战这才反应过来,放松了些力气,却还是没放手。“你为什么要走?”

“没有为什么……去国外也不是什么不好的决定。”苏夏垂着双眼,不敢直视肖战的眼睛。

“苏夏,我就这么不重要吗?”肖战放开了苏夏的肩膀“既然不重要,你为什么要拼了命的留在学校?”

“肖战,那时候还小,还不懂什么是心动,当然,我现在也不懂。”苏夏说完,把垃圾放在门口,关上了门。

回家的路上,肖战不断的回忆着苏夏的话,和那年和苏夏在公园的对话。

当时,肖战高二,苏夏高一。那天是周末,肖战叫着苏夏去公园写生。苏夏坐在后面的小坡上,看着肖战一板一眼的画下对面的湖景。MP3里播放着各种各样的歌曲,突然,一段歌词撞进了苏夏的耳朵。

「如果不能够永远走在一起

也至少给我们

怀念的勇气

拥抱的权利

好让你明白

我心动的痕迹。」

苏夏急忙调回去,跑到肖战的身边分给他一个耳机。

“怎么样?好听吗?”

“怎么这么悲伤?”

“我也不清楚。”苏夏坐在肖战旁边的板凳上“肖战,你说,心动,是什么感觉啊?”

肖战停下了画笔,看了看身边的女孩,皱着眉摇了摇头“我也不知道。不过这首歌很好听。”

“是吧,好听吧,以后这首歌就是我最喜欢的歌了!”

“就你?偶像都能一天换好几个……”

“嘁!就你专情!喜欢燕姿姐姐这么多年!有本事让她认识你啊!”说完,苏夏一溜烟跑没影了。

那年暑假,肖战考入了理想的学校,苏夏一家搬离了那个小区。

三个月后,肖战收到了来自法国的明信片,寄件人是苏夏,只有短短一句话“原来你就住在我的心里。”


2015年 冬

苏夏无意间看见了娱乐的推送消息“燃烧吧少年总决赛……”苏夏坐在办公桌后,一行行的看下去。意外的!看见了那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。

是肖战。

原来,他没出国是因为去做了艺人。

时隔多年,苏夏在看见这张脸,还是会心痛。每每这个时候,苏夏才会发现,原来肖战已经在自己心里这么多年了。


2019年 盛夏

苏夏现在就算人在国外也能看见肖战铺天盖地的宣传,是的,这年夏天,他成功了。而对于苏夏来讲,她反而更加怀念那个安静坐在公园画画的肖战。她已经九年,没有和肖战联系过了。


2020年 春节前

苏夏回了家,这天正好是周日。晚上爸妈正在刷碗,苏夏便无聊的看着电视综艺。

偶然间,调到了肖战正在参加的那当节目。苏夏没在调台了。放下遥控器,静坐在沙发里看着电视里的肖战。

让她意外的是,肖战居然翻唱了《心动》,这首一直到现在她都爱的歌。

还是那段歌词,现在在听,意义却完全不一样了……

他们……还有拥抱的勇气吗……

那晚,苏夏一个人去肖战最爱写生的公园跑了好久,最后还是忍不住,一个人坐在湖边无声的哭了好久好久。

少年人的爱情太脆弱,经不起任何人的挑拨。少年人的爱情也太顽强,经得住时光的摧残。

再后来,苏夏再也没有听过这首歌,也再也没有看过任何关于肖战的消息。离开家后,苏夏辞去了欧洲稳定的工作,买了辆车,打算用旅行的方式放松自己。

她去了芬兰,去看了肖战口中,圣诞老人的故乡。她去了英国,去看了肖战喜欢的红色电话亭。她去了佛罗伦萨,去感受了肖战向往的音乐小镇。她还去了米兰,那是设计师的天堂,是他曾经的梦想。


2026年 初秋

苏夏接到了肖战发来的请柬,说是他马上要结婚了,希望苏夏能来。

这六年,苏夏一个人走了很多地方,但是每一个地方,都会有肖战的影子。

苏夏答应了,不久就踏上了回国的旅程。

十月五日,是肖战的生日,也是他结婚的日子。

苏夏穿着一身红裙,美艳但不抢风头的出现在婚礼现场。

婚礼的现场很漂亮,红色玫瑰的拱门,白色玫瑰的鲜花路,纯白色的鱼尾拖尾婚纱,一切都是那么熟悉……

「“我以后结婚,就要红色玫瑰做拱门!用白色鲜花铺路!”

“你也太浪费了……”

“嘁!你不懂!哎?到时候你帮我设计婚纱吧?我要鱼尾的那种,要显得身材巨好!对了!还要拖尾!超长的那种!”

“你想的可真长远……谁敢娶你……”」

苏夏望着桌子上的盘子发呆,盘子里,满满的,全是草莓味道的棒棒糖,也不知道他究竟从哪里买来的……

「“喂,肖战,我饿了……”

“给你,最后一个棒棒糖了啊,吃完没有了。”

“嘿嘿,还是你最好!”」

“苏夏。”一个好听又熟悉的声音在苏夏耳边响起。

苏夏起身,是新郎新娘来敬酒了“新婚快乐”苏夏微笑着碰了碰杯,一口喝完了杯子里的红酒。

“阿战,你还没给我介绍呢。”挽着肖战胳膊的女生甜甜的开口。

“她是……”

“你好,我是和他一起长大的妹妹,小他一岁。现在看见这个从小欺负我的哥哥结婚了,还拜托你照顾好他了。”肖战还没来得及开口,就被苏夏打断了。

他不喜欢别人把苏夏当成自己的妹妹看。

苏夏说完,对着肖战调笑到“你也真是的,这么多年都不联系我?明知道我在国外都不知道问候我一下啊?”

“……我”

“算了,从小就这样,你们忙吧,我下午还有会,就先走了。”说完,苏夏拿着包,转身离开会场。现在的肖战已经没办法辨别苏夏的话是真是了,那个一说谎就会慌张结巴的小姑娘,终究是不见了……

肖战琢磨着苏夏的话。自己不是没联系过她,是她不回自己的消息的。

当晚,肖战睡不着,坐在电脑前发呆。不知怎的,突然回忆起来自己当年的那个博客。回忆着输入了网址,看着九十九加的留言,心中害怕,不敢点开……

[2010年11月5日:今天是我生日啊……第一次没和你一起过生日……自己一个人待在法国,吃不好睡不好。原来委屈了可以找你哭,现在怕是是都没机会找你了吧……祝我生日快乐吧……]

[2011年1月1日:元旦快乐啊!你生活的怎么样?我过得很糟糕,专业课太难,我学不会,如果你在,是不是能教教我啊?我想你了……]

…………

最近的一封,是20年的[2020年1月19日:好久没听你唱歌了。心动还是我最喜欢的歌,你也是。但是我决定忘了你了。我们注定只有心动,没有结局。]


他们的故事,在26年前的初秋开始,也在这个微凉的初秋彻底结束。

如果说,心动是那些年积攒下的情感,那如今,就是无缘的哀伤。所有人都希望他们是发小,是兄妹。可是只有他们自己,对彼此真正心动。最终,他们的一腔孤勇还是被现实打败了,徒留当年的刹那心动。

不能走在一起,没有去怀念的勇气,更没有相拥的权利,只有彼此,藏在心的最深处,守护者属于他们的,最珍贵的回忆。

评论(33)

热度(48)